嗑嗑kkkkkddl

kkkkkkkkkkkkkkkdl

【博君一肖】他住在我心中的无人区★第二章★现实背景 含延伸

《他住在我心目中的无人区》

配合歌曲食用更佳 

忍荒:



●故事是我瞎编的,博君一肖szd


谨以此篇,感谢两个清澈如水的少年,和我爱上他们的夏天。


●清水  π_π有点柏拉图式


●虐文 双向 







第二章     有别,无差。





【引】



--


   有幸与你得上苍眷顾,有百面之缘。


   无奈我天生胆小,九十五次都只是闭口不言。


   两次擦肩而过,两次偶然梦魇。


   这最后一次,我下定决心停了脚步。


   我想好好看看那人的眼睛,


   好好问问自己的心。



“我似乎真真切切是喜欢上一个人了。”






--


  我曾将毕生偏爱赠与一人。


  允他闭口不言 ; 允他擦肩而过 ; 允他悄悄潜入梦境,害我失眠。


  自此往后,心心念念是他,年年岁岁是他,生生世世也是他。



“哪有那么多巧合,我是故意要遇见你的。”








-----


*2023年 冬




王一博的冷漠脸突然有了变化。


嘴角止不住的上扬,眸子亮了好几个光度,好像有星星钻进了眼眶,连搭话都积极了些。


主持人受宠若惊,激动的台本都拿不稳。这种百年不遇的“娱乐圈奇观之王一博营业”,居然让自己给撞上了!!!!!!


导演一句:“收工,谢谢大家。”


眨眼间的功夫,王一博便以“八百里加急”的速度飞下台去,窜得比兔子还快。


原来,刚才补妆的空当,助理悄悄过来告诉他:


“战哥来了。”





肖战一直站在出口处,望着下场的转角。
刚见着个模糊的影儿,就眼巴巴的迎了上去,露出标志性的兔牙笑。


“老王,好久不见!”



是好久不见,整整一百三十天。



王一博仔细打量了一番。


还是那样“清新”的打扮,毕竟甜美可爱是肖老师的天然属性。


只是这人又瘦了,配着183的个头显得弱不禁风。
若非他一直朝气蓬勃的笑着,怕是会给人一种马上就能晕倒的错觉。


他其实有点习惯了这种变化。


似乎每次久别重逢时,肖战都会是这样。


本来就是个进组就“玩命”的性子,


不管不顾的瞎拼,才总把自己搞得如此憔悴,让人忍不住心疼。


面子害人,关心也没法正儿八经的说出口。


王一博支支吾吾别扭了半天,就憋出一句。


“我想吃小龙坎了,一直没人陪我。”







*


“要,鸭肠,鸭胗,鸭肚,鸡胗,鸡心,牛肉,牛筋,牛百叶,腰子,肥肠,还要脑花!”


“王一博,你是饿死鬼投胎啊!”




王一博的口味太接地气,与他自身光芒四射的贵族气场大相径庭。


他爱吃各种鸡杂鸭杂,牛羊下水,调料要放好多醋,再加一大把香菜。


肖战总笑他把所有“重雷口味”都爱了个遍。




“好不容易和肖老师吃顿饭,哪能那么小气。”


“来吧,你看看,随便点,我请客!”


“那我要吃纯辣锅!”


“不行,鸳鸯锅。”


“你现在不是能吃点辣了吗。鸳鸯锅就是‘火锅里的叛徒’,不正宗!”


“那也要鸳鸯锅!”


“......”


“鸳鸯锅嘛!鸳鸯锅!”


“行吧。”




王一博盯着肖战往辣锅里下肉,瞅准熟了,就夹到清汤里涮一遍,然后再心满意足的吃掉,还不忘冲肖战挑个眉:


“这个程度的辣可以!”



看着刚煮好就空了的锅子,肖战气呼呼的瞪了他一眼。


“王一博!你善良一点好不好?怎么就知道抢我的!”




对于王一博而言,肖战的东西都有一种奇怪的吸引力。


肖战的杯子比普通杯子好用;


肖战的绿茶比一般绿茶好喝;


肖战的风扇比其他风扇要凉快;


肖战买的头盔比所有头盔都好看;


就连吃辣,他也是看着肖战喜欢,才想着要试试。


有点像小孩子才会有的幼稚想法,
“别人家的东西总是比较好。”


老话都说,关系好到什么程度,脸皮就会厚到什么程度。


就像王一博,听了肖战这话也是“面不改色心不跳”,继续扫荡着辣锅里的肉。


“你看,再不快点吃,都要煮老了。”







“一博。”


吃着吃着,肖战突然换了正经的语气,到是弄得人有点紧张了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今年...


  又不能去滑雪了。”



王一博用筷子反复鼓捣着碗里的肉,搅来搅去夹得稀烂,嘴上却还是若无其事的淡淡回一句:


“没事啊,明年再去。”


关于滑雪这个约定,都是老早之前的事儿了。


年年都说,年年都期待,又年年都落空。


今年他有安排,明年他没时间,这一耽搁就是五年。


两人倒也是执着,每次又重新斩钉截铁的说:


“今年肯定能去了。”


虽然彼此也都明白,这“肯定”啊,从来都不代表百分之百。




“下部戏什么时候啊?”


王一博顺着找了个话题。


“后天开机,明天就得走了。”


“正巧,我过两天也要录一个新的综艺了。”


“是巧,忙到一起去了。”




其实对于艺人来说,忙是好事。


肖战和王一博都过过那种没通告可接的日子,知道机会来之不易。


还记得拍陈情令的时候,两人难得有安静坐着的时候,谈了点深刻的话题。


肖战说,再拼两年,若还不成,就回去做设计师。


王一博说,还想再赌赌,反正也年轻,还输得起。


那时候恨不得有接不完的活计,连轴转。


到现在,真是忙的不可开交了,却开始想着什么时候能偷闲了。




“战哥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完事记得找我,我等你电话。”




“电话”是个美好的东西,


即使在如今这个“手机误人”的时代,王一博也依旧这样认为。


小时候在韩国做练习生,是不准配手机的。


偶尔想家想得狠了,就会蹑手蹑脚的跑到负责人那里,吞吞吐吐憋出一句话:


“我能打个电话吗?”


电话代表联系,代表我能知道你的消息,代表我说不出口的惦记。


‘我想给你打个电话。’


这句话,于他而言,与‘我想你。’无异。





王一博看着肖战那双如水般好看的眸子,瞧见他唇瓣微张,


听到那人答应他:
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-------


*2024年 夏


又开了一瓶威士忌,91年珍藏版。


最近常喝这种,似乎有点上瘾。


无聊了就想着来一瓶,


明明也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日子。


粗鲁的直接干,正好懒得清洗杯子。


王一博坐在卧室阳台边上,呆呆的望着上海的夜。


近几年,这城市里的灯火实在太亮了,


都盖过了天上的月亮和星星。


仔细找了半天,竟也没见着半点影儿。


哎,真是越过越无聊了。




心不在焉的刷着微博,屏幕上突然蹦出一组肖战的接机饭拍。


???  这哥哥,来上海了怎么也不说一声。


可算是找到点事可做,王一博蹭的坐直了,快速的按下11个数字。


“喂,战哥。”


“听说你来上海了?”


“来我家玩玩呗,我无聊死了。”




用15分钟简单收拾了一下房间,


用10分钟略微整理了一下邋遢的自己。


满脸写着“乖巧”,端坐在门口的地板上......


不行,虽然说是夏天,可地上还是有点凉,得垫个垫子,要不然被那哥哥看见肯定会唠叨个没完没了。


重来。


王一博满脸乖巧,端坐在门口的地板上的垫子上,等着人来。




5分钟,


10分钟,


20分钟...


???都大半个小时了,人呢???



一骨碌爬起来拨过电话


“嘟~嘟~嘟~


  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...”


我被拒接了??他挂我电话????


【黑人问号脸+不可置信+失望+难以理解】


一把拎起地上的垫子,甩向大门。


“去你的吧,我还不接待了呢!”




“叮咚!”


“王一博,开门啊!”




“诶,来啦!!!”




要不说跳舞有好处呢,


王一博一手开门,一手捡起摔到一旁的垫子抱在怀里,脸部肌肉迅速调整,摆好表情。


【傻兮兮蠢乎乎脸+开心+喜悦+一点点心虚】


“ 你看这乱的,我还没来得及收拾呢! ”







肖战提了大包小包,里面全是生鲜果蔬。


前两天听王一博的助理说,这小孩冰箱里除了酒没别的东西。


“没吃饭吧?”


“没。”


“多大人了,还不懂照顾自己。”


“这不有你想着我嘛,哪用我自己操心。”


王一博讨好的凑过来,贤惠的帮人把外套挂在衣架上。


“就知道肖老师能给我做饭,特意空着肚子呢。”



肖战无意中瞥见垃圾桶里的空酒瓶,皱了皱眉。


“什么时候学会喝烈酒了。


  这酒,都和我一样岁数了,你也灌的下?


  又不是小孩子了,不作一下会死吗?”


“我又没觉得你有多老,肖老师干嘛总和自己的年纪过不去啊。”


“懒得跟你废话,等着吧。”


“得嘞。”





王一博倒怪会装乖,不吵不闹,等着开饭。


肖战虽然会做菜,但也不是什么大厨,


出道前就只会做的那几道,


现在也差不多,还是只会做那几道。


只是招架不住某小孩猛烈的彩虹屁攻势,竟也让他有了“厨神”的错觉。


反正,王一博觉得好吃就行了。


反正,又没给别人做过。



看着面前的小孩连下两碗米饭,吃的狼吞虎咽,


肖战真是一脸欣慰的慈祥面容啊。



“ 我小学的时候,我爷也愿意这么看着我吃饭。 ”


那小屁孩总有本事一句话打破所有祥和的气氛。



“王一博,我劝你善良一点。”


肖战瞪大了眼睛,又一次开启攻击力为零的兔牙模式。



“嘿嘿。”


明明27岁的人了,还是皮一下就很开心。


王一博见着计谋得逞,心里窃喜,又继续吃自己的饭。







“哦,对了,狗崽崽,你那个小女朋友呢。”


肖战不经意似的提了一句。


前段时间微信里,小孩说新交了个女朋友,是个演员。



“分了。”


王一博嘴里塞的满满的,发音也含糊不清。



“又分了?”


肖战扯了张纸巾递过去,


“这才多久啊,就分了,你糊弄人家玩呢?”



“第一眼觉得还挺好看的,第二眼就没那么好看了。看了五六眼,看不下去了。”


“你这种人啊,就活该单身一辈子。”


“这不还有肖老师陪着我吗,两个光棍,能凑双筷子了。”


“行了吧你,就知道贫。


  快30的人了,不小了,你爸妈没催你?”


“没。肖老师都奔四了,不也不着急嘛。”


“......”



肖战被噎的一时说不出话,只能假装凶巴巴的拍了一下王一博的脑袋。


两人默契的沉默了好一会儿,肖战才慢悠悠的吐出一句:


“ 分了也好,听人说,那女孩......


   总之,配不上你。”



王一博耸耸肩,一副“没得感情”的理直气壮。


“管她到底什么样,和我无关了。”



到底是让人拿他没办法。





王一博的异性缘真是不差,尽管他永远一副生人勿近的高冷模样。


毕竟“帅”就是得天独厚的优势,再加上那孩子天生优秀,自然不缺人喜欢。


如果暧昧也能勉强算是恋爱的话,王一博这些年也是谈过几个的。


只不过,他对外不公开,对内也不如胶似漆,兴趣最多持续半个月,然后就草草收回感情。连分手也是“酷盖”式的干脆。


-你走你的阳关道,我走我的金光大道。


拜拜ノBye~


嗯,就这样。




作为兄弟,肖战本没想着干涉王一博的感情状况。
再亲近的关系也要有界限,他一直是个懂得分寸的人。


可,感情这东西,一不留神就自己逃出来。


明摆着在意,明摆着会别扭,索性就说了,何必演这早就露了马脚的戏。



肖战看着王一博一口一口的吃饭,把碗吃的干干净净,笑呵呵的跟自己说:


“战哥做的饭世界第一好吃!”


看着小孩乖乖的去洗碗,笨手笨脚把水溅得到处都是。



看着看着,突然觉得有点难过。



若有一天,当那小孩坦坦荡荡的向全世界宣布对旁人爱意的时候,他该怎么办。


若有一天,若那小孩遇到了他想娶的姑娘,他又要怎么办?


他有点害怕,怕那是个温柔又善良的女孩子。


怕一切都天经地义,顺理成章。


怕自己会舍不得,舍不得天使一般的小孩,平白无故便宜了人家。






“战哥,你说我们两这算什么关系啊。”


王一博从厨房出来,甩甩手上的水,靠在肖战身边。


“我这经常蹭吃蹭喝蹭关爱的,是不是有点小白脸的意思啊。”


“胡说什么呢。我们...我们这叫友达以......”


话连半句都没说到,就被熊孩子把嘴捂了个严实。


“战哥,2024年了,您老人家那套矫情的文学情怀,过时了。”



肖战本能的想推开身上这个树懒一样的巨型人偶,却不小心让那人钻了空子,凑的更近了。


鼻尖间大概一拳的距离,若不是唇上盖着的手,肖战当真要怀疑王一博是否是要亲上来了。




我们,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呢?




想与你如恋人一般相处,


以朋友的名义。






颈间的项链从领口钻了出来,孤零零的挂在脖子上。


王一博迅速起了身子,尴尬的咳了两声。假装瘙痒,把衣服整理好。


虽然他也知道的,肖战定是看清了。


这项链,不是那条。



怕太安静,赶忙寻了个没头没脑的借口,转移话题。


“肖老师又瘦了,骨头隔得我肉疼。”


“王一博,你讲不讲道理啊。我还没怪你最近肥了太多,压得我喘不过来气,你倒恶人先告状了。”


“肉分你一点要不要啊?”


“不要。”






戏演的还真好,许是演员自己都上了当。


毕竟这样随意的相处模式,就好像朝夕相伴,再亲密不过一般。



若仔细算来。


距离两人上次私下见面,分明已是半年有余了。


否则,他哪里会那样急切的等他出现。


否则,他哪里会那样赶着时间为他做顿家常便饭。


否则,怎会是这样。


他早与从前有别,而他们却与过去无差。






tbc.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6622)

  1. 共23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